のFollowMez

09 August 2010

面具 ♥

面具有时候是一种虚伪的伪装
有时候却是一种保护自己的保护色

有时候,你面前出现一个很吵的人
你有没有想过她的过去? 以前的她是否就像现在那么的爱讲话,那么的吵呢?

有时候,你身边出现一个很静的人
你又有没有想过她是否也如你想象中那么文静呢? 还是她受过什么刺激后变得文静呢?

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面具,有些人把它当保护自己的伪装,有些人却把它当成唾弃自我的虚伪

而对我而言,我的面具是我的虚伪,同时也是我的伪装

曾经的我是不懂得发表意见,不懂得与人沟通
但我慢慢地在这个现实的社会里长大,慢慢地明白一些道理

2008年以前的我或许是看太多肥皂剧,心里的想法永远是那么的梦幻,那么的无法触及
那时的我或许是看太多容祖儿的美丽在望,里面的其中一句对白就是我做人的座右铭 :
"心底美人自然美"
那时的我觉得一个人只要有才干,不论你的外貌如何,你都会受人欢迎。
但是电视剧里的情节往往是与现实相反的。

经过岁月的洗涤,我终于觉悟人类都是视觉动物,生活永远都是现实的
活在21世纪的当下,我必须学会如何打交道,这样我才能在这个社会生存,我才能在这个危险的时代保护自己

我慢慢地改变,目标是变得更美,变得更聪明,变得更有才能,变得更受欢迎,变得更完美
我观察别人如何说话,我观察别人如何沟通,我学习他们,我从他们身上学习如何打交道。
慢慢的,我身上充满着别人的影子。

我让自己迁就别人,目的是希望有更多朋友 ; 我让自己尽力帮助别人,不管那件事情是否在我能力之内;我一直在努力,这种努力让我认识更多人,但是它却没有让我得到更多知心朋友。

我想拥有的不是什么好处,我想在朋友身上得到的也不是什么利益,我只希望平平淡淡地交到朋友,与朋友互相帮忙,与朋友互相鼓励,我只渴望在朋友身上得到一丝丝的温暖,难道,这也有错吗?

我努力地亲近你们,但你们却无视我对你们的友好。

我的无理取闹与吵闹是我引起你们注意的唯一管道
但是如果它给你们带来麻烦,使你们讨厌,那我唯一可以做的就是道歉。
对不起,给你们造成麻烦了 。

我的愿望其实并不过分,我只希望你们可以把我当朋友,这样,过分吗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谢谢你对我的文章发表言论 :)
请下次再来 ★

但请别只为了让我去你家而敷衍留言。
如果是那样 ,
请按下右上角的“X”,
我不是骄傲或所谓的串,
我只希望你尊敬我的文章。

谢谢 ღ